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带队赴忻州市考察交流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4-23|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率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玉米研究所负责人到忻州市考察,并与忻州市市长朱晓东、市政府党组成员耿鹏鹏就进一步加强校市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感谢忻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乡村振兴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重点聚焦杂粮产业发展,以玉米研究所为依托,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杂粮自主品牌,形成杂粮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朱晓东讲话

朱晓东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忻州市农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忻州是“中国杂粮之都”,有“一都六乡”之美誉,杂粮种植、杂粮企业无论是规模、效益还是品牌,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产业龙头,做强叫响中国杂粮品牌,需要借助像山西农业大学这样的科研力量,加强双方或多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突出忻州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形成产业链条,把忻州的杂粮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希望农大的专家教授们常来忻州、多来忻州,加强双方联系和沟通,为忻州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和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廖允成一行还考察了杂粮科技创新园区、杂粮文化展示中心,我校玉米研究所糯玉米加工示范基地、园艺学院辣椒育苗示范基地和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羊肚菌生产示范基地。

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