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与忻州市共建的“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揭牌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5-10|点击数:

揭牌仪式现场

5月10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忻州举行。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廖允成和朱晓东为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揭牌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主持揭牌仪式,朱晓东与廖允成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揭牌。

廖允成发言

廖允成在致辞中感谢忻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他指出,忻州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确立了打造“全国杂粮产业示范基地”的战略定位,在建设杂粮产业融合园区、杂粮市场、杂粮出口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市校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他希望,杂粮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我省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优势区域的布局上来,在服务农业“优”“特”战略上下功夫,将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多元融合、协同创新的优势,着力突破制约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把杂粮研究院打造成忻州现代农业产业的创新高地。

校院合署改革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与忻州市的战略合作,围绕乡村振兴,聚焦杂粮产业,优化整合现有的合作项目,谋划一批标志性、牵引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山西农业大学杂粮研究院是我校与忻州市杂粮产业深度合作的新起点,体现了我校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必将为山西杂粮产业的全面振兴、忻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我校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玉米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