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5-29|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仪式在太谷校区举行。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为纪念馆揭牌。神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鞠振,晋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太谷区委书记刘伟,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揭牌仪式,校(院)长赵春明主持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带领在场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校党委常委,学校党务部门、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仪式现场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从铭贤学校走出去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纪念馆建设的省市区三级党史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集中党组织早期活动的重要策源地山西农业大学,举行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仪式,对于我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凝聚全校上下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廖允成表示,我校红色资源多、革命前辈多,在100多年的历史中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形成了“爱党爱国、追求进步,不畏艰难、顽强斗争,扎根大地、服务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百年农大薪火相传、奋力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铭贤学校时期形成的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红色基因,擦亮立德树人的底色;要传承和弘扬铭贤学校时期形成的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宝贵品质,永葆攻坚克难的本色;要传承和弘扬铭贤学校时期形成的扎根大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彰显强农兴农的特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俊清为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

重温入党誓词

赵春明简单介绍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的建设背景和意义,纪念馆主要陈列内容等基本情况。赵春明最后表示,我们在铭贤学校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展示了全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为民宗旨,以鲜明的党性观念,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重大使命,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辈,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观纪念馆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是晋中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展馆选址我校崇圣楼东院部分建筑。纪念馆以铭贤党小组的萌芽、建立和发展历程为主线,以晋中最早的共产党员、最早的党组织为切入点,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主体,通过有血有肉的红色历史,让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近距离接受党史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