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2-04-01|点击数: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

3月31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大会。校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405人,因事因病缺席29人,实到37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会场设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和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

龙城校区分会场

直属研究所分会场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强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实干担当 努力开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张强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胸有“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为目标,聚焦国内一流水平,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深化合署改革,全面推进深度融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强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是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三是服务“三农”工作能力明显提高;四是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五是校院融合与内部治理不断深化;六是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张强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了今年的努力方向。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校115周年,是校院合署改革过渡期第三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和变中促融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推进清廉农大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校院事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从八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是聚焦农业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三是服务乡村振兴和“特”“优”农业发展,努力构建新型社会服务体系;四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五是强化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六是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人才人事工作水平;七是优化服务保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八是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着力推进校院深度融合。

张强最后强调,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开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资产部部长张志力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文来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廖允成在行远堂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报告,通过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增补和调整大会主席团成员的建议,通过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张强在勤学楼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一次会议,酝酿并提出第七届教代会提案、教学科研、民生权益保障等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委员的建议,以及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增补委员和执委会主任委员、部分副主任委员的建议,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代表们就议题积极展开讨论

大会期间,12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执委会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增补和调整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还召开了主席团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第七届教代会提案、教学科研、民生权益保障等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委员的建议,通过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增补委员和执委会主任、部分副主任建议;召开了主席团三次会议,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当天下午,大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廖允成讲话,张强主持会议。

代表们举手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民生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名单,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增补委员和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部分副主任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稳步有序推进校院合署改革、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共谋发展的目的。

廖允成就全校上下如何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全校教职员工务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职责,扎扎实实地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砥砺前行讲大局,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发展。面对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讲大局”作为基本素养,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同舟共济讲团结,坚定不移凝人心聚人气。当前,我们正稳步推进合署改革,全校上下必须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增强团结意识,练就团结品格,总结团结方法,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致向前看。四是攻坚克难讲担当,坚定不移开新局求突破。校院合署改革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各项事业发展正在爬坡过坎,希望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抓住机遇,涵养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锤炼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五是勤勉敬业讲奉献,坚定不移做贡献出成绩。要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履行好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历史使命;为“三农”事业做贡献,履行好强化科技支撑引领、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为校院事业发展做贡献,履行好探索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治理体系和办学模式的历史使命。

廖允成号召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变中促融的总基调,扎实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协调发展,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侯志伟 程静 直属研究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