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中国农科院助力山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7|点击数:

11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山西省战略合作签约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和山西省副省长王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院长王汉中主持会议。

      唐华俊指出,中国农科院与山西省各级政府部门及科教单位在科技项目合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院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5月视察山西时提出的“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山西‘特’‘优’农业”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强化服务山西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重要行动,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合作提供了组织机制保障。中国农科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山西特优农业产业发展,共建太谷国家农业高新区、旱作节水农业科研生产试验区,共同推进农业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加快山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协同开展农业科技项目合作、共同推进山西“特”“优”农业做大做强、共同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共同组织实施农业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共建未来农业示范园、协同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共同支持中国农科院在晋科研单位建设等九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着力搭建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集成、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科技助力山西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院办公室、科技局、成果转化局、研究生院、作科所、环发所、农经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