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我校与山西广播电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7|点击数:


我校与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战略合作启动会现场

714日上午,“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项目成果报告会暨我校与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战略合作启动会在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为民,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徐永峰,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耀斌、校长齐利平,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会议。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为民讲话

王为民代表省教育厅对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合作表示祝贺。他强调,双方一是要巩固成果,再接再厉,推动项目取得新突破,二是要转型跨越、共建共享,推动项目走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推进项目开创新局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鼎力支持,推动项目提档升级。

张耀斌讲话

张耀斌表示,“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迎来了有站位、有情怀、有担当的山西农业大学,工程将注入新活力、提升服务力。电大与农大各有优势与长处,希望双方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课题,坚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谨记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期望。双方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定会使工程的根基更加牢固、工程的梁柱更加稳固、工程的大厦更加坚固。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山西广播电视大学40余年扎根三晋大地办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表示敬意。他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农民教育和培训及校院合署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校以“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为突破口,以电大遍布全省的现代化教学网络等优势和农大的人才培养、学科、师资、技术、实践基地等优势,全面拓展深化战略合作,既给电大的农村干部培训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也为农大的继续教育和远程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平台,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廖允成就落实协议内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战略思维谋划合作。未来的高等农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应该在山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构建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将专业教育与网络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教育的信息化水平。我们既要立足当下、谋划未来,又要立足未来、谋划当下,让双方的合作更有系统性、预见性和长期性。二是以改革思维推进合作。要把解决双方当前和长远发展“卡脖子”的问题作为导向,通过双方合作和外力驱动,切实改革一些陈旧的理念、体制机制性障碍。希望相关负责人主动谋事、大胆做事,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创造性地解决好合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三是以项目化思维落实合作。要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讲落实、讲效率、讲结果,推动合作取得实效。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商,研究合作计划,明确推进措施,为协议的落实创造良好环境。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一协调和对接研讨,把项目做实、做细。

廖允成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实现从“大”到“强”的深刻转变,为振兴我省高等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春明、齐利平代表双方签约

会上,赵春明、齐利平分别代表我校与山西广播电视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在涉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资源建设、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参观“七一”主题书画展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山西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好干部在线”学习专题展览及“七一”主题书画展。我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启动会。(宣传统战部赵琦琦/文 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