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我校与山西省水利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6|点击数:

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在太原举行

11月5日上午,以“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 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致辞。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邢国明应邀出席。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主持论坛。会上,我校与山西省水利厅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水利水保科研基地。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在致辞中代表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向第一届山西水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省水利学会、水利发展中心举办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对于推进我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与省水利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共建水利水保科研基地。这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这项工作必定会进一步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提供水利水保科技和人才支撑。

廖允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框架协议约定,整合校(院)相关资源,组织最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积极探索水利水保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全力以赴建好水利水保专业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和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开展水利水保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在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围绕全省水利水保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热点、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组织科研攻关,为山西“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提供智力支持,书写好助力山西水资源保护利用的新篇章!

我校与省水利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赵春明、常建忠分别代表我校和山西省水利厅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论坛同时举办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保护与合理配置、“五水综改”等四个分论坛。来自水利部、中国水利学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水权交易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公司等部门专家学者及省内水利系统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王焰新院士、张楚汉院士等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