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我校与曲沃县全面深化校县合作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7-12|点击数:

双方在太谷校区对接洽谈

7月11日上午,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一行来校对接洽谈,双方就深化校县合作,共建“12大基地”进行深入交流。会议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杨保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曲沃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围绕深化校县合作,廖允成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农大有人才和技术优势,曲沃县有产业和资源优势,要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服务曲沃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二要坚持开放创新、突出实效。双方的合作应该广泛学习借鉴其他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校县实际,大胆创新合作机制,通过机制创新调动学校、政府、科研人员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走出一条务实、高效的校地合作新路子。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发展。双方谋划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都要以解决曲沃县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为出发点,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来衡量合作的质量。学校的教师和科研人员要根据曲沃县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找准服务方向,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做研究、育人才,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服务中收获成果。

杨保春讲话

杨保春介绍了曲沃的县情和近年来在集聚资源、引进人才等方面的重大举措。特别是依托山西农大曲沃果蔬研究院,在新技术新品种技术推广、耕地质量监测、大学生实习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具备了更深层次的发展条件。他希望双方紧抓合作宝贵机遇,用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环境,深入推进“12大基地”建设,打造县校合作成功典范。

听取汇报

启动项目

为县校合作人才工作联络站揭牌

向四位专家发放入驻人才公寓“金钥匙”

赠送当地农产品

近年来,我校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与曲沃县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立了果蔬研究院,取得了积极进展。会上,双方听取了果蔬研究院工作汇报,启动了果蔬研究院科技项目,成立了“县校合作人才工作联络站”和山西农业大学“曲沃学子”归巢工作站,向四位专家发放了入驻人才公寓“金钥匙”,并赠送了当地农产品。与会校县部门领导、曲沃籍师生代表围绕共建“12大基地”进行了深入探讨。(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