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瑞士GF教育合作领导小组来校调研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8-27|点击数:

教育部—瑞士GF教育合作领导小组来校开展项目实地调研

8月26日下午,教育部—瑞士GF教育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暨瑞士乔治费歇尔集团GF加工方案公司中国教育行业负责人史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副理事长张立东来我校太谷校区开展项目实地调研。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座谈会。

邢国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合署改革情况,围绕我校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针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他指出,学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且聚焦于农业机器人、智能农业机械、农业信息化等关键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够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支持下,能与瑞士精密制造业的翘楚——乔治费歇尔(GF)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在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开启我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表示,学院有基础、有需求、有政策、有能力落实此项目,学校会全力支持学院申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史文详细介绍了瑞士GF集团产业、智能制造精密加工板块发展现状,阐述了教育部—瑞士GF教育合作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以及与国内部分高校开展院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培训认证、智能制造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本项目不仅是教育部项目,更是中瑞两国文化产业交流的平台之一,意义重大。

张立东介绍教育部—瑞士GF教育合作项目的申报与审批流程,希望我校能寻找到与GF集团合作的契合点,突出我校专业广、师资强、生源佳等自身特色,完善学科建设的整体方案和项目实施计划,进一步优化申报材料。

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富忠从学院的优势特色、目标定位、办学体制、规划思路、专业建设、政策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全面分析了基地建设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规划合作部、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就项目建设相关细节、推进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史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农业大数据中心、多媒体制作中心、电子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嵌入式开发实验室等基地,表示本次实地调研收获良多,将把本次调研情况反馈给项目领导小组,希望能够促成教育部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项目在我校落地。(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