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规划合作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3|点击数:

将原山西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和原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职能整合,组建规划合作部。保留外事处、校友办公室牌子。

一、部门职能

规划合作部是学校(院)战略研究、发展改革政策规划和对外合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包括:组织研究、制定学校章程和发展规划,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海外人才引进与管理服务,外事和校友工作等。

二、主要职责

1.负责校(院)章程和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与评估,推进综合改革,加强政策法规研究,统计、分析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数据和相关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2.负责开拓对外合作交流渠道,组织协调校地、校校、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3.负责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与服务;海外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的管理与服务;外籍教师的聘请、管理与服务;外国留学生的招收、管理与服务。

4.负责与境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交流与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国际会议的申报与承(协)办。

5.负责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留学、短期学术与科研交流的选派与管理;学生因公出国(境)留学、学术交流的选派与管理;出国团组的手续办理。

6.负责全校(院)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涉外安全制度,负责外事保密与国家安全工作。

7.负责校友联络、各级校友会管理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管理工作。

8.负责对二级单位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9.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完成校党委和校(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发展改革科、政策法规科、外国专家管理科、出国(境)管理科、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校友联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