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平定县来校洽谈校县合作事宜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12-12|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文斌,县委常委、东回镇党委书记郭勤琳,副县长赵冠英一行11人专程来校洽谈校县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张文斌系我校农学92级校友,他诚挚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平定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做出的独特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平定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县域经济发展规划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本思路,希望母校山西农业大学能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平定县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步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合署改革等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校地合作推进平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振兴乡村的重要基础。山西农大将聚焦平定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有效助力平定县因地制宜做优做强区域特色产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平定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做到规划先行、项目化推进,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一批实打实的合作成果,携手共同发展,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平定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各自乡镇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棉花研究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