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10-08|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三号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暨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会议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

李卫祥在讲话中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对学校社会声誉提升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要聚焦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立足校院合署改革现状,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学校近一年本科办学的全面总结与展示,实事求是,认真细致,总结好成绩,找准短板不足。二要认真组织数据采集填报。把本次数据采集和报告编写要与高基报表等工作结合起来,注意统计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要明晰指标内涵,要对照本科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等要素,突出数据的延续性和发展性。三要明确数据采集填报责任。各单位要做好数据采集和质量报告编制的内部任务分解,明确人员分工及责任。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要与支撑数据保持一致,报告内容要符合国家、省级相关办学要求,要客观反映我校大力开展新农科建设、推进耕读教育、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工作成效。四要加强数据采集统筹协调。各数据采集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强化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的完整一致,努力完成好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及教学质量报告的相关工作。

会议对2021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暨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作了说明和具体安排。会议强调,今年数据采集填报和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一定要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大家要养成数据意识,强化日常工作数据的管理和挖掘,从数据中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促进我校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党政办公室主任方亮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院部、研究所(院、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赵琦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