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与玉米研究所职工代表交流座谈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4-23|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前往我校玉米研究所调研,与研究所职工代表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汇报了玉米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十四五”规划、合署改革推进情况、服务当地“三农”工作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职工代表围绕校院合署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玉米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各地直属研究所的发展定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建成学校人才培养的试验田。要多学习和研究人才培养规律、高等教育规律、实践教学规律,发挥好研究所在实践教学中的重要职能,积极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任务,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二是要成为学校应用研究的主力军。要聚焦生产一线,聚焦制约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把应用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支撑高素质农业人才培养的教材,转化为提高自身“造血功能”的增长点。三是要成为学校特色学科发展的增长极。要紧紧对接我省现代农业发展需要,进一步理清科研方向,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力争产生更多标志性成果。四是要成为推进校市合作的桥头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区。要积极与驻地政府部门沟通对接,主动推介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新成绩、新技术、新成果,推动校市合作上台阶、上水平。五是要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真正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