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1-06-24|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隆重开幕。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全党、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我校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校隆重召开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力体现,对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会议应出席代表406人,因事因病缺席25人,实到38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10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主席团在主席台就坐。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孔照胜、乔旭华、陈斌、荆立群、常明昌、廖允成。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副主席尹玉平应邀出席开幕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建平致辞

张建平代表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我校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会工作的引领力;提升工作质量,强化工会工作的服务力;深化教职工之家建设,提升工会工作的凝聚力。相信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和工会工作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支持下,一定能够不断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服务“特”“优”农业发展、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民主决策,教代会就是全校教职员工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推动我校民主建设的进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的校院合署改革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面对改革我们没有退路,面对改革我们必须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特别是在新农大“十四五”发展的起步阶段,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在团结中促进融合,在团结中推动发展、在团结中收获成绩。

廖允成指出,本次“双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学校《章程》(修订草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审议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希望各位代表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满怀对学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站在学校全局高度、立足学校长远发展,聚精会神议校事、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学校未来几年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打下良好基础,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大会。

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赵春明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制定情况的说明

邢国明作学校《章程(草案)》修订情况的说明

召开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席丛林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在行远堂先后召开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山西农业大学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廖允成主持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院)长赵春明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制定情况的说明,副校(院)长邢国明作学校《章程(草案)》修订情况的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工会主席席丛林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审议。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学校《章程(草案)》,工会“两委”报告等进行讨论。(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