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入选首批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资料来源: 校园网 |发布日期: 2022-04-02|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会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首批中瑞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名单,包括我校在内的50家院校成功入选,将共同推进中瑞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

该项目是我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我校与瑞士开展国际合作的成功尝试。该项目旨在将瑞士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引入我校,借鉴国际“双元制”教育经验,开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助力我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我校相关人员在线参加启动会

规划合作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有关领导和项目组人员在线参加了启动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基地建设的基础条件、运行管理、教学模式、评估标准等内容。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完善基地建设方案,实地开展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并与瑞士GF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在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