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们的故事》——115周年校庆纪念文集出版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0|点击数:

近日,饱含校友与母校深情的我校115周年校庆纪念文集——《我们的故事》正式结集出版。该文集蕴含着广大海内外校友对母校的感恩,承载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农大百年文脉的传承,预示着站在新起点的新农大未来更加辉煌。

《我们的故事》(原名《我和农大(农科院)的故事》),自2022年6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联系校友,全校师生踊跃投稿,截至9月下旬共收到稿件300余篇,经教务部、期刊社、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庆办通力合作,反复修改,详细校对,经编委会审定后正式结集出版。

《我们的故事》文集共计65万余字,共分为学子深情、科教往事、耕耘足迹、泮宫弦歌等4个板块,文章从不同角度回忆永远铭记的青春时光,还原激情岁月的奋斗场景,颂扬恩师和优秀校友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顾了广大师生115年来挥洒汗水的创业之路,展望了新农大充满希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展现了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对学校115年办学历史的欢庆之情。

《我们的故事》在质朴的文字中流淌出广大师生对办学历史的细致叙述、对恩师的生动回忆、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全方位展示了山西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全方位体现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的校庆理念,成为学校传承百年文脉、同心继往开来的重要成果。我们相信,通过该文集所汇聚的浓浓的师生情、母校情,必将会进一步凝聚全体在校师生和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力量,一定会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注入源源不断的勃勃生机与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