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06|点击数: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晋教发函〔2022〕16号)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我校成立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对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和检查。具体工作由规划合作部牵头组织,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配合完成。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持续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教育统计调查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2020年9月,国家统计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对教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开展统计督察,并于2022年7月进行统计督察“回头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保持统计人员总体稳定,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教育统计的政策法规和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做好数据台账管理。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即日起成立本单位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成立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的情况于10月10日前函报规划合作部(邮箱:sxndghhzb@163.com)。

二、工作具体要求

1、有关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可登录规划合作部网站(http://ghhzb.sxau.edu.cn/ghgz/zhtj.htm)学习和下载。

2、各部门、各单位可登录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平台(https://fudan.chaoxing.com)了解相关课程、学习业务技能。

3、《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项目普通高校学校及办学点用户使用流程》已置于文件附件中,具体报表说明、指标解释、填表要求已包含在内,请各单位下载学习。

4、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继续采用数据联网直报系统填报。直报系统分学校用户和办学点用户。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为学校用户和办学点用户赋码。规划合作部为太原龙城校区和太谷校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分配学校用户角色码和办学点用户角色码。

5、各部门、各单位应使用学校用户角色码、办学点用户码和办学点角色码按照任务分工登录“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录入。

直报系统网址:https://www.tjxt.moe.edu.cn:8000/#/

6、办学点用户数据录入完成后,须在系统中进行数据校验,校验无误后确认提交并在系统中导出表格。表格纸质版经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报规划合作部存留。

7、按照学校角色码和办学点角色码进入系统进行数据填报的各部门、各单位,按任务分工进行数据录入,数据录入结束后,在系统中保存数据,不进行校验和确认提交。

8、为便于沟通交流,请各部门、各单位完成《统计工作人员信息表》,并于10月10日前将文字版和PDF扫描版两种格式编辑文件名“单位名称+统计工作人员信息表”报至规划合作部(邮箱:sxndghhzb@163.com)。

三、注意事项

1、请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先学懂弄通,后录入填报。

2、请各部门、各单位把握好时间进度,于10月25日前完成数据录入。10月28日前完成数据确认提交。

3、请各部门、各单位准备好相关数据的佐证材料,落实好数据台账管理,做好随时迎接上级管理部门对该项工作检查或抽查的准备。

联系人:顾老师:0351-7075816,王老师:0351-7965559

工作邮箱:sxndghhzb@163.com

附件:

1.《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

2.《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项目普通高校学校及办学点用户使用流程》

3.《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修订主要内容

4.关于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学校多点办学情况统计的说明

5.《预填表-基表_山西农业大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

6.《预填表-综表_山西农业大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

7.《任务分工表》

8.《统计工作人员信息表》

                                                   山西农业大学

                                                   2022年10月5日

     请大家扫码入群


  • 附件【附件1--8.zip】已下载